貓年

阿黑最近长得太快了。

本来只比自己高半个头,在最近的半年内却像雨后的一朵蘑菇一样飞快发育,注意到的时候自己头顶只到他肩膀了。


13岁的孤爪研磨和14岁的黑尾铁朗


两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。

孤爪研磨本来在打游戏的,但是突然注意到竹马的高大,令他没来由的有点紧张。

“阿黑,你现在多高?”

“180…181?你终于想起问了啊?”

“什么叫终于……”

“啊…实际上我现在已经是班里最高的了,我每超过一个同学,都会得到一份真挚的祝福。”14岁的少年低头看着小个子的伙伴,竖起大拇指,露出了一个认真的笑容,周围仿佛还弹出了两颗小星星。

这家伙好像连脸都长得不一样了,这就是青春期的力量吗……孤爪研磨心想。每天一起上学放学,这样细微的变化都没注意过。这样他打排球就更加顺利了吧,这个排球白痴,不,或许是因为一直打排球才长这么高也说不定。

“研磨你也会长高的!你还年轻还没到发育的时候!”见竹马没有回话,黑尾捡起话头说了下去,并且向竹马的青春发育期表达了真挚的祝福。“研磨长到一米八应该也不是难事!只要好好吃饭睡觉喝牛奶就可以了!话说你平时多吃一点啊!”

“不,阿黑,我觉得我不长一米八也可以……”

“研磨长一米八一定超帅的啦!打排球的时候也是!二传啊二次进攻啊都会很顺手!”

“那我要是长不到一米八,或许就可以顺势戒掉排球了。”

“一米六也能打!还有你不管一米六还是一米八都要吃一样多的饭才行啊!”

“阿黑好烦……”

“噢……”


孤爪走在前面继续玩起了游戏,但身后的竹马依然令他分神。

不知不觉他就长得那么高了,自己竟然今天才注意到。一米八啊……这个身高很适合打排球了,挺好的,以后应该还会长得更高,脸倒还是挺丑的,不过青春期大家都一样丑。其实也不是羡慕他的个头,实际上自己也不是很在意自己能长多高……

只是感觉阿黑的样子和以前不太一样了,有些不习惯。

说起来他持续长高也有一段时间了吧,善于观察的自己竟然没有发现,是天天见面的缘故吗。


一只手突然落在孤爪的额前。

“研磨,电线杆。”

“噢。”

这个人连手都大了一圈,声音也有点变低了,是因为注意到他的成长才发现他每个地方都和以前不一样了吗,还是错觉呢。

感觉现在的阿黑可以把我整个包裹住。孤爪想。或者哪个女孩子也可以吧,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,但感觉他是个受欢迎的家伙。


“研磨,快到家了。”

“阿黑,我知道。”

“什么,你知道啊,我还以为我不提醒你你会直接走去河边呢。”

“我没有,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
“你今天心不在焉的啊,看你游戏也没有认真玩,但是还摆着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。放心吧,研磨到了长高的时候就会长高的啦。”黑尾实际上也不清楚他的竹马这一路上都在想什么,随口找了个台阶。

“啊,你说这个啊,其实我是有一直在想阿黑长高这件事情。”本来没有注意到自己状态的孤爪经竹马提醒才发现,原来这一路一直深受黑尾plus的困扰,的确游戏也没好好打,同一个副本已经重来了好几次。“今天才发现阿黑长这么高了,感觉和以前有点不一样。”


“原来研磨这么在意啊!来!”黑尾突然把双手插进孤爪的腋下,用尽全身力气把他抬起来,“你看一米八也就这样——啊我不行了”话音未落孤爪研磨便又一次双脚着地,只是竹马虽然力气不够,却做到了小心轻放,一米六的小猫无声着陆。

“都说了我不是在羡慕你的一米八!”孤爪嗔怒,“别突然袭击啊!我只是在习惯变大只的阿黑而已!”

“我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你这么高了,突然有点压迫感,还有点陌生。就这样而已。”

“这样啊,不好意思啊研磨,不过我想研磨很快就会追上来的,这样我就不会显得那么大只了!”

“不要生气啊研磨桑——”

“对不起阿黑,我没生气。”

“我回家啦!明天见!”

“嗯明天见,我也回家了。”

看着竹马逐渐高大的背影,孤爪依然感觉有些东西不一样了。

还不知道是什么不一样了,但总之是不一样了。

他还会继续这样成长下去吧,就这样逐渐长成大人,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,成年人,社会人……


我却还感受不到自己成长的信号。孤爪想。这一刻感觉13岁的自己目送着竹马长大成人,步入社会了……


想太多了吧!


仍是孩童模样的,13岁的孤爪研磨,踩着夕阳走进了家门。


=========


青春期真好啊——

是长大的时期是会开始独立思考的时期是情窦初开的时期——


老黑比研磨大一岁发育也会早一些,本来就大只,那他刚发育的时候研磨看起来就还是个孩子,两个人一岁的差别在这个时候显现了出来——


14岁的黑尾铁朗先一步散发出青少年的荷尔蒙!

13岁的孤爪研磨在青春期的竹马身上第一次感受到青少年的色气!


或许这就是幼驯染陷入爱情的一刻!


========


夜里睡不着产的一篇,根本就没有修改没有校正,我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……!

(其实是我第一次写文……跪)


评论(6)

热度(29)